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温暖“疫”线青春| 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慰问疫情防控志愿者
发布时间:2022-01-17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寒假期间我院21名学生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投身到潞州区社区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中。2022116日上午,我院党委书记、主任任红霞,党委副书记李晋丽,综合办公室主任李瑞敏,专职组织员和专职辅导员,到潞洲区太西街道府秀社区、太西街道威远门中路社区看望慰问疫情防控学生志愿者。

党委书记任红霞对参与志愿服务的学生表示高度肯定,强调要点亮志愿者和学生双重底色,一是要知行合一,以优秀校友黄文秀为榜样,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踏实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二是要学思践悟,珍惜志愿服务经历,做好理论与实践“结合”文章,以问题为导向,查阅资料,反思对策,“把学位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

党委副书记李晋丽与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深入交流,了解志愿者工作内容、面临的困难,嘱咐其做好防护,劳逸结合,积极配合做好社区防疫工作,勇担青年责任,守好“长治阵地”。

   志愿者纷纷表示,将不负时代重托,坚定前进信心,认真做好入户排查、签订承诺、卡点登记、“三码”联查、防控宣传等工作,用实际行动承担起当代大学生的使命和担当,为联防联控注入青春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