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贾宁教授受邀为我校师生做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2-04-27

为促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进一步开展,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能积极、健康、快乐生活工作学习,427日下午,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贾宁教授受邀为我校师生带来“积极心理学取向的乐观与幸福”的线上讲座。

    贾宁教授立足积极心理学视角,深入浅出向大家介绍积极心理学的发展概况,通过讲解心理学实验、分享心理学案例、进行心理测验等生动多样的形式帮助大家理解专业心理学知识,破解心理认知误区,揭示积极心理学对个人发展的意义,并结合师生实际,分享保持乐观和追求幸福的方法和诀窍。

最后,主持人刘隆老师做总结,首先感谢贾宁教授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兼具专业性和普及性的精彩讲座,让我校师生受益匪浅;其次,让我们明白,学生的心理得以健康发展,教育工作者必须掌握好心理知识,遵循学生心理发展的规律,在实践中灵活运用心理教育规律,探索学生的心理发展,总结心理教育的经验,才能为取得更好的育人实效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