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党日活动(三)丨祈福大美中国,相逢灿烂季节
发布时间:2020-03-22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期间,医疗团队坚守一线,争分夺秒抢救医患;专家组夙夜匪懈,聚精会神研制疫苗;各级干部心系百姓,宵旰图治稳定秩序……他们勇敢逆行,守护万家灯火。历经千难万险,终传来疫情得控的佳音。思政部学生党支部 “抗击疫情担使命,雷锋精神暖阳春”的线上党日活动也迎来了第3个系列“祈福大美中国,相逢灿烂季节”,我们感谢党的精准施政,感谢战疫英雄的付出,致敬伟大的武汉人民、中国人民!

 

书写青春

 

齐力断金

思政1601班 王蓉

任何困难都打不败一群团结的人。团结是中华民族优良的传统美德,在遇到难关时中国人民总能表现出惊人的团结一致。武汉作为新冠肺炎的爆发地,受创伤程度最严重,可全国人民又怎能看着武汉被病毒深深折磨,物资、善款陆陆续续到达武汉,各地赴武汉支援的医疗团队数不胜数,最美的“逆行者"甚至留下遗书,如此这般,怎能不让人动容?全国上下都想让武汉早日痊愈,早日清灭病毒。科研入员努力攻关,志愿者们坚守在各个岗位,热心群众自掏腰包送菜送水果......如此团结的中国让世卫组织大大赞扬,一个人的力量也许很渺小,但将这一份份小力量汇聚起来,定能书写成功的篇章。

 

战疫必胜

思政1701班 李亚东

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全国各地全力以赴援助武汉,举国上下齐心协力共同预防疫情。从每一个社会团体到每一个人都在与疫情作斗争,作为一名学生,根据预防疫情要求坚决做到不出门、不聚餐,出门要戴口罩等,我们做的是保护好自己,而让我们感动的是这么一群人,那就是奔走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共产党员,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置身于险境,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有的抗疫人员甚至牺牲了生命,充分实现了个人价值。这不畏艰险的精神值得我们当代大学生学习,在将来我们也要向他们一样,将个人价值融入社会价值中,尤其是作为一名党员,更要首当其冲,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意识,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勇担社会担当,更要有爱国的责任担当,练就扎实本领,努力奋斗,勇担责任,用奋斗的青春把自己塑造成为有理想、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思政1601班 宁梓鑫、柴华 《致敬逆行者》

思政1601班 郝爽  歌曲《一起加油》

中央财经大学教授冯秀军教授在思政大课中,教诲青年一代要树立高尚品德,追逐新梦想,心怀家国情,明白肩头任。山河无恙,人间皆安,致敬每一位付出汗水与心血的一线人员!致敬伟大的中华民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