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我部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中质量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4-19

中国同世界携手应对疫情,既体现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又为全球合作抗击疫情树立了标杆。为抗击疫情,积极响应国家“停课不停学”的教育方针,我部采取“线上教学”模式。在经过半学期的教学之后,我部于4月18日上午10:00-11:00召开2019-2020学年第学期期中质量座谈会,本次会议在腾讯会议进行,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思政部党总支书记任红霞老师、思政部主任杨晓娟老师、思政部党总支副书记李晋丽老师、李瑞敏老师、曹丽霞老师以及部分学生代表。  

对于大多数师生来说,线上教学绝对是一个既陌生又新奇的事物,对于习惯了实体课堂教学的同学们来说,这是一个充满着未知的领域。任红霞老师说到:“此次期中质量座谈会旨在找出线上学习的问题以及可以沟通解决的方法,要做到线上不停学、课后要反思、及时找问题。”

在会议中,2016级的毕业生们谈到正在面临着准备考研复试调剂或是面试工作的问题,2017-2019级的同学们也在学习过程中遇到了一些问题:有学生指出毕业论文不会写,写论文质量不高;有同学说到在离校时未携带课本,书本配备不齐带来不便;此外,有学生就线上教学直播形式提出建议,希望老师在直播过程中加强师生互动,解决师生缺乏互动而导致的理解滞后问题,同时希望老师对课程内容进行录播,方便学生再次观看,加强理解。

任红霞老师和杨晓娟老师细心倾听同学们的问题,针对问题进行一一解答。杨晓娟老师强调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要有定力、毅力和恒心,并且志向高远,坚信所有的困难都会被克服。

期中质量座谈会是我部师生之间进行有效沟通的优秀平台,有利于保障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及时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体现出我部非常重视学生的生活及学习情况,并不断地改进和完善教育教学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