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我部党总支与广西人民出版社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2

为深入学习革命先辈精神,接续文心秀行,我部党总支与广西人民出版社有限公司第二党支部在南宁联合开展了“重走革命圣地 学习文秀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我部党总支书记任红霞、系主任杨晓娟、广西人民出版社有限公司第二党支部党总支副书记韦鸿学,党总支宣传委员罗敏超以及两个支部共30多名党员出席了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以“重走革命圣地,学习文秀精神”为主题,我部党总支部分师生来到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广西学生军抗日烈士纪念碑,与广西人民出版社第二党支部一起交流革命先辈先进事迹,学习革命先辈精神。在广西学生军抗日烈士纪念碑前,广西人民出版社第二党支部书记姚龙生就此次活动的目的、意义和广西学生军抗日烈士纪念碑的历史做了简要介绍。

 我部党总支书记任红霞发表讲话,她介绍了我部基本情况及人才培养情况,并号召当代青年向先烈学习、向榜样学习,勇担时代重任,贡献青春力量。

之后思政1802班张瑜同学在纪念碑下给大家现场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她深情讲述了广西学生军用他们的美好青春和宝贵生命捍卫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命运而壮烈牺牲的动人故事。

张瑜同志的讲述之后,全体人员默哀1分钟,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怀念。接着,大家来到广西学生军抗日史料陈列室参观学习,室内的历史文物、图片画面和史料记载,真实再现了战火纷飞的年代广西学生军走上抗日救亡最前线的历程,大家对广西学生军纪念碑建立的历史背景和相关抗战史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随后,两个支部的党员来到邓颖超纪念馆继续开展活动。邓颖超纪念馆由邕城记忆、革命征程、妇女先驱、伉俪情深、公仆本色、情系广西六个单元组成,通过实物、图片、场景复原、多媒体等多种陈展方式全面展示了“南宁的女儿”邓颖超同志波澜壮阔的一生。在纪念馆里,我部学生党员代表王建恒与大家一起分享学习了周恩来写给邓颖超的家书《在为人民服务上得到了更真切的安慰》的心得体会。通过参观学习,大家能够感受到邓颖超追求真理、投身革命、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感受到她艰苦朴素、平易近人、廉洁奉公的优良作风,感受到她英勇无畏、一往无前、不怕牺牲的无私奉献的精神。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我部师生党员对先辈们的先进事迹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感悟,对抗日先辈和文秀同志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此次党日活动是对我部党员同志的锻炼和提高,也是和广西人民出版社第二党支部友情的交互,两党支部的友好合作共同促进了本次党日活动的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