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长治学院太行精神研究基地挂牌仪式在武乡八路军太行纪念馆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07

10月7日,长治学院太行精神研究基地挂牌仪式在武乡县八路军太行纪念馆举行。长治学院思政部党总支书记任红霞、思政部主任杨晓娟,八路军太行纪念馆馆长史永平、副馆长李国伟出席仪式,并共同为基地挂牌。思政部部分老师参加活动。

在挂牌仪式上,馆长史永平就太行纪念馆的馆史、地理位置及近年的接待人次进行了相应的介绍,并指出,八路军太行纪念馆拥有丰富的红色资源,关键在于使这些资源活起来,希望通过与长治学院的合作实现学校理论教育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实现对文物的背景、内涵与故事的充分挖掘和提炼,真正做到将太行精神唱响唱亮。

接着思政部主任杨晓娟对本次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并指出,此次挂牌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的讲话精神并将太行精神研究落到实处,为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提供依托,真真切切、实实在在为长治地区文化繁荣和红色资源的抢救做出应有的贡献,并真切希望之后进行长久合作,实现资料共享、研究成果共享。最后,思政部老师就原始资料的分享和运用进行了相应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