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我院历史系齐小艳博士来我部进行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20-10-09

2020年10月9日,历史文化与旅游管理系教师、中国世界古代史学会会员、中国商业史学会会员和中国中外关系史学会会员齐小艳博士就“人文社科类项目申报的体会与领悟”与我系教师进行交流座谈。思政部党总支书记任红霞老师、系主任杨晓娟老师、历史文化与旅游管理系主任段建宏老师以及思政部和历史文化与旅游管理系部分青年教师出席本次会议。

本次交流会主要基于齐小艳老师在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基金项目、国家社科项目与山西省省级课题项目申请方面的丰富经验与各位教师进行分享。首先,齐小艳老师就项目类型与分类为各位青年教师进行了简单介绍,明晰了项目的类别,为以后广大青年教师进行课题项目申请提供了清晰的方向。

其次齐小艳老师以自身对于栗特文明的研究为例为各位青年教师展现了在课题申请书的撰写过程中题目应该如何进行选取,并就基本选题进行了大致分类,并且就项目书的创新性上进行了方向上的指导。除此之外,齐小艳老师以自己近期中标的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基金项目为例为青年教师展现了完整的课题申请书应如何撰写,针对国内外文献综述、理论与实际价值、研究内容、拟突破的重点和难点各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最后,齐小艳老师就自己在时间管理方面的技巧与各位青年教师进行了交流分享。青年教师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向齐老师进行学习。思政部党总支书记任红霞老师对此次交流会进行了总结,表示青年教师要在做学问的深上下功夫、并且要进行个人素质的提升和学术规范方面的严谨性。交流会在热烈愉快的氛围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