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我部召开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0-10-11

2020年10月10日上午8:30我部在长治学院南校区政策分析与社会调查实验室召开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论证会,此次出席会议的有:思政部党总支书记任红霞、思政部主任杨晓娟、思政部党总支副书记李晋丽、思政部副主任刘隆、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各教研室主任及教师。山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贾绘泽、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程新征、太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振霞、山西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苏果云、太原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赵民胜、太原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荣臻、长治医学院思政部教授王必胜等省内专家学者应邀参加了此次学科建设论证会。会议由思政部党总支书记任红霞主持。

 

 

 

 

 

 

 

 

 

 

 

 

 

 

 

 

 

 

 

会议开始思政部党总支书记任红霞对七位到来的专家致欢迎辞,思政部主任杨晓娟就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汇报主要就我部学科建设现状、学科建设的目标和任务、学科建设基本定位、学科方向建设规划、学科建设的基本原则、学科建设的保障措施六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阐述。

 

 

 

 

 

 

 

七位专家听取我部汇报后进行了发言,他们对我部学科建设现取得的成就表示认可和祝贺。各位专家在会议上指出我部要继续坚持自己的特色发展,走出自己的特色之路,并经过商讨认为我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立足目前学校学科发展战略和本地实际,方向设置科学,特色凝练明显,学科建设队伍、环境和条件满足目前学科建设的基本需要,为未来学科进一步建设和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针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专家组建议从三个方面进一步改进和完善:一、学科方向和特色依据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内涵和范围,紧密结合本区域实际情况进行进一步凝练;二、进一步加大人才建设的力度,优化学科团队和职称结构、学历结构、年龄结构;三、进一步加强科学研究,提升科研项目、学术著作、学术论文、科研获奖等的科研产出。

会议最后由思政部主任杨晓娟进行表态发言,指出我部将认真听取专家组意见,并对专家组的到来再次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