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我部学子在长治学院首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比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0-11-2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打牢学生成长成才的科学思想基础,由长治学院宣传部、长治学院学生工作部、长治学院团委、思想政治教学研究部主办的长治学院首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比赛于1122日在南校区办公楼310成功举行。本次比赛共有51组参赛队伍,团队总人数达157人。经过初赛,共有10组选手进入决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其中我部马鑫老师指导的马洁团队获得一等奖、刘隆老师指导的梅雪团队获得二等奖。


通过举办此次活动,更加深化了学生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认识和思考,切实增强了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提高了学生的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进一步坚定了大学生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同,引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正确认识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