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我院荣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04-1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13日下午,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决赛”在实验剧场举行。山西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十七组副组长、省妇女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玉花,党委副书记马健宏,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成广海,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强出席活动。各系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和师生代表共计6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在经过必答题、抢答题和冲刺题等一系列环节的激烈比拼,最后我院荣获大赛一等奖,教育系、法律与经济学系荣获二等奖,化学系、音乐舞蹈系、体育系荣获大赛三等奖。赛场上,参赛队伍展开激烈知识对决,通过党史歌曲、小视频等小环节和场下观众展开热情互动,潜移默化地让党史入脑入心点燃了全体师生的学习热情。

    党委副书记马健宏指出,回望过往的奋斗路,广大师生要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从百年奋斗中汲取前行力量。他强调,要以史为鉴,重温百年恢弘史诗;以学为基,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第一,学史明理,明理以悟道,自觉深刻认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牢记走过的过去,牢记为什么出发,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第二,学史增信,增信以强志,深刻感悟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奋斗历程,感恩先辈先烈的奋斗牺牲,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强化历史定力,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第三,学史崇德,崇德以修身,传承弘扬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形成的伟大精神、优良作风和革命传统,从中接受精神洗礼、匡正人生追求、陶冶道德情操、塑造高尚品格。第四,学史力行,力行以报国,把学习教育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奋力进取的强大动力,求真务实,结合新时代的新实践,学以致用,脚踏实地,做意志坚定的爱国者和永不停歇的实干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