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活动展示|“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西沟村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4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贯彻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的学习教育,直观了解中国共产党在长治地区百年的发展历程,理解中国共产党关于“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同时结合长治地区丰富的红色资源,讲解深入人心的党史故事,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会于2021321日在平顺县西沟村开展了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寻访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力量”为主题的党史实践教育活动。

在活动过程中,实践队员探寻红色遗迹,讲述红色故事。参观了李顺达互助组雕塑、李顺达故居、西沟展览馆、太行之星纪念碑等红色地标,并深入了解了以李顺达和申纪兰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带领西沟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辉煌历程。

在活动的第一站,队员们参观了李顺达互助组雕塑。通过雕塑,队员们直观震撼地感受到了在抗日战争期间,西沟人民自力更生、不畏艰难的精神。

在活动的第二站,队员们前往了“纪兰党性教育基地”即“西沟展览馆”。

首先,队员中的党员同志在展览馆前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讲解员的讲解,队员们深刻领悟到西沟村80多年翻天覆地的沧桑巨变就是李顺达、申纪兰带领西沟人民“听党话、跟党走”奋斗历程的真实缩影,就是劳模精神薪火相传、与时俱进的生动实践,就是太行精神和纪兰精神在新时代铸就的精神高地和不朽丰碑。

活动第三站,队员们前往了李顺达故居,并通过讲述“李顺达的劳动英雄故事”,感受到了李顺达热爱劳动、艰苦朴素、勤俭持家的农民英雄形象。

随着实践的进程,队员瞻仰了“太行之星”纪念碑,并随后采访了当地的政府人员,深入了解西沟村的未来发展以及当地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在活动的最后,队员们进行了以“学习雷锋精神,保护生态文明为主题的志愿活动。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了解了以李顺达和申纪兰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带领西沟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辉煌历程,认识到了西沟村的变化是劳模精神薪火相传、与时俱进的生动实践,是太行精神和纪兰精神在新时代铸就的精神高地和不朽丰碑。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也要努力学习西沟精神,让艰苦奋斗,爱党爱国,自强不息的西沟精神继续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