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活动展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5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进一步增强思政学子的爱党意识,提高思政学子的爱国修养,厚植思政学子的爱社会主义情感,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1317日晚730在长治学院南校区逸夫教学楼东002教室组织开展了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出席本次班会的老师及学生有: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副书记马鑫老师,团委学生会及新媒体中心成员和20级的全体同学。

首先,主持人孙艺倩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并围绕《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的一个片段进行党史学习。

其次,同学们通过问答的方式回忆了关于党的一些相关知识。通过党史知识竞赛环节,思政学子进一步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

最后,同学们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通过唱党歌,颂党恩环节,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抒发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情感。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思政学子对党的认识,激发了对党的敬仰之情,有利于思政学子了解中国发展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光辉历程,有利于厚植传承红色基因和爱国情怀,主动肩负起时代新人的时代使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