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我院清明扫墓活动暨“继承先烈遗志,不忘百年奋斗初心”主题党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4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青年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马克思主义学院黄文秀学生党支部于202143日组织党员同志同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学生会、新媒体中心以及读书会成员一同前往太行太岳烈士陵园开展“继承先烈遗志,不忘百年奋斗初心”的主题党团日活动。

同学们在到达陵园后整队集合,于10点半开始扫墓活动。进入园内我们就可以看到耸立在陵园中心的太行太岳烈士纪念碑,在纪念碑下,全体成员行三分钟默哀礼、向革命先烈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敬意。

默哀结束后,学生代表为我们讲述红色故事,听着他们的讲述,脑海中仿佛呈现出在那样的峥嵘年代,这些革命烈士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场景。

扫墓结束后,党员同志在纪念碑下面对党旗,举起右拳,在丰丽萍同志的带领下用铿锵有力的声音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参观了陈列馆,在思想上再次接受了一次洗礼和升华,也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