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心怀感恩,立志成才”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1

为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新时代资助育人工作,体现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的关怀,激发学生勤奋学习,强化资助育人工作成效,培养以德立身,诚实守信,自强不息的新时代大学生,马克思主义学院特此开展了以“心怀感恩,立志成才”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全院各个班级开展了“心怀感恩,立志成才”主题班会活动。

此次关于“心怀感恩,立志成才”的主题班会主要围绕三点来进行。第一,各班主持人开展了资助政策宣传活动,并结合相关文件对国家奖助学金等内容等进行了讲解。第二,通过分析典型案例,主持人就学生群体中的人际交往,上课纪律、课程考核以及缴纳学费等方面如何做到诚信进行了讨论,积极倡导诚信为先的原则。第三,主持人强调了此次班会的活动目的。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们要心怀感恩之心,感谢党和国家对贫困学生的资助,更要发奋图强,用更好的自己回报党和祖国的栽培。

“心怀感恩,立志成才”,这句话不仅是一份承诺,更是一份责任,一份青年学子的担当。通过这次主题班会,进一步加强了院风、学风建设,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的意识,提升了校园文化内涵。同时,我院广大青年学子不仅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树立志存高远、明礼诚信、刻苦学习的优秀品质,而且要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争做“懂感恩,献爱心”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