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质量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6-01


 

为了深入了解学生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的实际问题,解决学生各方面的困难,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1年514日下午5:00在办公楼214举行了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质量座谈会。参与本次座谈会的有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任红霞老师、党总支副书记李晋丽老师、副主任刘隆老师和专职辅导员魏君老师及部分学生代表。

在学习方面,同学们就课前预习找问题、图书馆朗诵室较小、不知道知识的掌握情况、复习找不到重点、构建知识体系框架、大课占座位的问题提出自己的困惑。在生活方面,同学们提出了关于宿舍、食堂的问题,如上课打热水不方便、宿舍灯、床铺和门的维修不及时问题、食堂窗口的价格不公正、宿舍和教室安装风扇、宿舍经常突然停水、安蚊帐的问题、宿舍物品安全问题、与宿管的沟通问题。

刘隆老师就学习方面的问题作出解答,他指出预习是很重要的,大一的同学要实现思维的转变,学会自学,有预习意识,了解知识背景找出根源。复习不能死记硬背,要理解记忆才能有更高的效率。其次,他提出了晨读的建议,希望同学们把晨读坚持下去,利用晨读的时间加强记忆。

李晋丽老师就生活方面问题作出解答,她提到宿舍维修问题要及时报告宿管,未及时解决的问题每周报回班委处统一报回系里解决。蚊帐问题也会尽快协商作出答复。对于食堂窗口问题和澡堂问题形成文字材料交回与商家进行协商。最后,还有一些问题需要大家提高社交能力,通过积极沟通解决。

在会议的最后任红霞老师对大家总的问题作出解答。在学习方面,大家要有学习主动性,要进行拓展式学习,多思考。要多读书,实现3000小时的读书量,多看书,下有用功。形成主动提问的学习风气,在理解知识的基础上主动寻找问题,在提问中实现教学相长。在早读中多背英语,提高英语能力与水平。在复习时,对于不理解的知识可以在认真听讲的基础上积极利用网络资源,多途径学习。在生活方面,同学们要多喝温开水,学校也会定期清理水垢,尽快解决喝水不方便问题。她还提到大家对老师和宿管不要有过重的权威性,我们都是平等的,是良师益友的关系,要在积极沟通交流中实现相互学习。最后,任老师提出欢迎同学们随时反映学习和生活中的各方面问题,实现问题的尽快解决,让大家更好地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