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我院开展学党史、缅怀 “国之功勋”党史教育学习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02

6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党史,缅怀 “国之功勋”党史教育学习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任红霞主持。

会议分两项内容:首先,由党总支书记任红霞同志带领大家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开展专题学习,并在专题学习的过程中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著作篇目结合起来,会上表示我们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我们党领导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主任杨晓娟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吴孟超、袁隆平那种不断进取、甘于奉献、为祖国奉献一生的伟大精神,短短两分钟却是中国最黑暗的两分钟,两位院士相继离去:一位是中国肝脏外科之父,“手中一把刀,游刃肝胆,依然精准,心中一团火,守着誓言”。一位是“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他是一位真正的耕耘者,他用一粒小小的种子却养活了十亿人,虽没有阿基米德那般豪言壮语,却真正做出撬动地球般的惊世壮举。会上通过播放他们生前的影像资料,深深缅怀两位“国之功勋”。

通过此次党史与先进人物事迹相结合进行学习,对党史有了更深的感悟,更加增强了党的凝聚力、吸引力和向心力。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把握重点,突出关键,不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从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书写时代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