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党总支书记任红霞讲党课:《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
发布时间:2021-06-26

风雨百年,青史可鉴。学习党史就是要回望过去,眺望远方;向历史寻经验、向历史求规律、向历史探未来。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深化对党的认识,深入理解“中国梦”的真正内涵,长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任红霞老师于2021625日下午在西002南教室为我们带来了一堂生动而又深刻的《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的党课。

党课上,任老师首先强调党员建设永远在路上,作为一名党员,要多学习、多提炼、要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接着,任老师从生产力发展水平、国际力量对比、不同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间的对比以及变局本身特征四个方面为我们说明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到底变在哪里,借此启发我们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和学史力行。最后,任老师为我们讲述了党百年的发展历程,我们可以看到,从1921年到2021年,这是用鲜血、汗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百年,是披荆斩棘、前赴后继的百年,多少仁人志士为了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抛头颅、洒热血。那么,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更是要继续扛起这面大旗,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乘势而上,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谱写新的篇章,创造更大的辉煌。

回顾历史,我们豪情万丈;展望未来,我们心潮澎湃。宏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壮志在心头,扬鞭在脚下。让我们拿出青年人的蓬勃朝气,满怀豪情地再创造新世纪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