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 开学第一课第二次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2-02-2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有关要求。22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思政课集体备课会,党委书记郝勇东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集体备课会,就思政课如何讲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与思政课教师进行座谈交流,并指导集体备课。党委副书记宋志燕出席会议。党委办公室、宣传部、教务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主任任红霞主持备课会。



郝勇东在认真听取备课情况汇报和思政课教师交流研讨后,对前期备课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思政课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对如何充分用好课堂主渠道,把重要指示精神讲深、讲透,做好青年学生思想引领,郝勇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感悟领袖风范,捍卫“两个确立”。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三次亲临山西指导工作,每一次嘱托,都是高瞻远瞩、视野宏阔,内涵丰富、要求具体,充分体现了党的领袖对山西人民的深切关怀,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山西工作的高度关注。要增强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用立德树人的实际成效践行领袖嘱托。二是把握精神实质,全面深刻领会。一枝一叶总关情,要认真体会领袖情怀、牢记领袖教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2020年视察山西和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山西省委关于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的实施意见》和《关于推动山西中部城市群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结合起来,做到融会贯通、一体学习。三是提升工作能力,创新开展工作。广大思政课教师,要做胸怀“国之大者”的表率,不断在教学内容上深研细磨,在教学方法上创新突破,以更具感染力和吸引力的课堂,引导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真正把思政课建设成我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阵地和“第一课堂”,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备课会上,《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负责人文永刚汇报了前期备课情况,与会教师围绕主题进行了研讨,就进一步办好思政课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