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黄文秀学生党支部开展 “同心抗疫,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6

当前,全国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山西省内新冠肺炎疫情任务艰巨,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校党委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根据中共长治学院委员会组织部的要求,我院黄文秀学生党支部于415日召开“同心抗疫,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员、黄文秀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振国同志主持,黄文秀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马鑫同志、黄文秀第三学生党支部书记魏君同志及所有学生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由原惠同志和杨子翔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以及学校党委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黄逸尘同志从学校抗议举措和福建厦门抗疫举措角度出发就党员在疫情时期应该怎样做进行了分享。

随后,三位支部书记进行总结。马鑫同志指出,在疫情的大背景下,我们党支部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暴露出一些问题。我们既要肯定我们做出的成就,也要积极改正出现的问题,党员同志们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作疫情防控的带头人;也要坚定信心,鼓舞士气,作凝心聚力的主心骨。同时号召全体党员同志在疫情期间,拒绝消极心态,为可能尽所能。

魏君同志指出作为学生党员,要积极响应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措施,不讲条件、不谈困难、坚决服从,绷紧底线思维,用实际行动体现党员的先进性。同时要带头做好学习学业规划,积极参加活动,在第二课堂上展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李振国同志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需要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响应号召。疫情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党员要提高心境修养,将党员身份落实到实处,践行自己的初心使命,为其他群众树立良好的榜样,为共同战胜疫情付出行动,我们坚信疫情终将过去。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同志们了解到自身存在的问题,端正了态度,疫情期间可怕的不是“人病”而是“心病”,只有党员同志们正确认识当下形势和决策部署,团结一心,落实“停课不停学”,才能最大程度上减小疫情对我们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