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质量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4-20

为提高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面了解学生、服务学生,提升学生学习满意度,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别于2022417日和419日下午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了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质量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座谈会分别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主任任红霞主持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主任刘隆主持,部分教师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与会老师们畅所欲言,从课堂教学、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学风建设、后勤服务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交流和探讨。学生代表们围绕本学期课程设置、课程教学质量、学习成效等内容展开深入讨论。会上同学们发言踊跃,提出了关于本学期存在的问题和困惑。如:线上教学学习效果较差、受疫情影响四六级和普通话考试是否会取消、关于线上见习实习如何有效开展等问题。针对学生们提出的一些共性问题,学院进行了详细记录并将及时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积极协助推动教学质量持续改进。

此次座谈会进一步加强了学生、教师、学院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促进了良好的学风建设,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教与学氛围,对不断提升教学管理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