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中国社科院教授侯波:《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导读
发布时间:2022-09-14

91219:30,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研究员,侯波老师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进行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导读。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刘隆副主任主持。

侯老师高度概括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基本框架,分为总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建设,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方针,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全面从严治党十大部分,并详细介绍了关于理论学习的方法,比如建立知识树和文件夹,学《党的报告》、看《人民日报》等。

侯老师认为解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要不断从中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理解“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着重讲述了要全面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把握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统筹发展和安全、防范重大风险等内容。

马克思主义学院任红霞主任作最后总结,认为侯老师的讲课提纲挈领,具有很强的理论概括力,并且为我们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进一步研究提供了诸多新视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