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兰州大学刘先春教授应邀到我院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22-09-29

为进一步推进马院建设,提高思政课教师的教学素质与教学能力,929日下午,兰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先春应邀来我院交流座谈。此次座谈由我院主任任红霞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刘先春教授从学院配置、学科建设、团队建设、科研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刘先春教授指出,在学院配置方面,要实现教研室建设的专业化发展;学科建设上,要实现总体布局与特色化发展相结合;在团队建设方面,要进行整体布局,形成梯次发展的团队,实现博和专的结合;在科研建设方面,要注重养成科研习惯,要结合专业背景和学校研究特色。与此同时,刘先春教授对青年教师如何站好讲台,守好阵地,积极主动进行创造性活动,发展现思政课教师的人格魅力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随后,刘先春教授与我院教师进行了交流,对不同专业背景的教师如何发展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最后,主任任红霞做了总结发言,对刘教授细致的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全体教师在今后要站好讲台,做好研究,守好阵地,担好思政课教师的使命与责任,展现思政课的魅力。

座谈会议结束后,刘先春教授在党委副书记宋志燕的陪同下参观了黄文秀先进事迹展,并就我院如何进一步讲好文秀故事提出了指导性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