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感受英语魅力 提升口语水平
发布时间:2022-10-28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们的英语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国际交流中心在1027日举办了题为“How To Improve English Ability”的讲座。

来自波兰的外教老师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下进入教室,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在中国13年的历程。经过简单的介绍后,开始为同学们进行英语技巧的讲述。

第一,提升英语水平需要有勇气。有的同学会因为怕犯错误而缺乏站起来的勇气。外教老师鼓励同学们即使犯错误,也应该勇敢的开口。因为开口说英语是进入英语世界最重要的法宝;第二,提升英语水平需要有自信。不要恐惧、焦虑,而应该让自信贯穿于整个英语学习过程中;第三,提升英语水平需要增加词汇量。外教老师通过结合自身学习中文的经历,告诉同学们每天记忆单词的好处,要拉长时间线,伴随时间的流逝,英语能力也会提升;第四,提升英语水平应该利用好新媒体工具。在当今发达的现代网络下,同学们可以通过看英语讲座、电影,听英文歌等方法提升英语能力;最后,提升英语水平应该有创造力。同学们应该具备创新、探索能力,积极开放的去探索,去创造,进行沟通交流从而提升自己的英语创造力。

老师在讲解了如何提升英语水平的技巧之后,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课堂很快进入了尾声,老师对同学们的积极表现给予了极大的赞赏。外教老师幽默风趣的语言与动作,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情绪,使同学们把英语这个课程当做一个兴趣与爱好。在这堂课程中,学生们乐在其中,感受到了英语的语言魅力且体验到了英语文化的世界。这次外教课堂,增强了同学们的成就感和满足感,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身英语能力和风采的平台。

为了使大一新生对英语学习始终怀着热情与动力,英语水平得到充分地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国际交流中心达成长期合作,在随后的正常教学周里,口语课将成为本学期及下学期的必学科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