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建团百年,薪火相传”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4

为增强团员自觉学习共青团基本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加深对共青团的认识,提高团员思想政治意识,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建团百年,薪火相传”主题团日活动。参加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有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马鑫、专职组织员李振国、2018级在校学生,2018级未返校学生通过腾讯会议实时参与此次团日活动。

团日活动的内容有重温入党誓词、知识问答、理论宣讲和感悟分享。团委书记马鑫致开场白,马老师强调今年是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广大学子应传承青年学生的爱国精神,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提高团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增强模范意识,并就18级毕业生情况进行总结,督促学生重视和完成好毕业论文或毕业设计。

在校学生代表杨晓涵带领18级各支部成员共同重温入团誓词,重温共青团的初心与使命。然后,通过学习团史知识,同学们积极踊跃地进行了团史知识竞答。

主题团日活动上杨晓涵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4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与同学们一起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始终不移的关爱和对青年工作一以贯之的重视。

在校学生代表就此次团日活动内容分享自己的心得与感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勇担时代重任,深刻理解中国共青团和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荣传统,把远大理想落实到艰苦创业和拼搏奋斗的实际行动中,争当“四有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