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紧绷防范之弦 远离诈骗之害
发布时间:2022-06-04

鱼因馋上钩,人因贪受骗。为了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常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警惕意识,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263日晚7:00线上举行了“防范网络电信诈骗”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开始,主持人阐述了近年来各种诈骗案件的高发生率,并说明犯罪分子的诈骗手段层出不穷、花样翻新速度快,不少群众因贪图小利、疏于防范等导致钱财被骗。然后,她为大家播放了《精准宣防修改》和《整合输出修改》视频,列举了当前社会发生的真实诈骗案件,提高了同学们的警惕意识,还提到了应对诈骗案件,公安部实行的“断流”、“断卡”等专项行动,并取得了前所未有的突破性成效。接下来,三位同学依次发言交流自己的感悟,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学到了很多,今后将积极提高辨别能力,并号召大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应用软件,切实提高自己的防范意识。最后,主持人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真正将防范意识牢记在心,切勿成为电信诈骗的受害者。活动结束。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有利于贯彻落实国家防范电信诈骗的号召,在学生之间弘扬“社会环境要净化,防范诈骗靠大家”的精神,切实提高同学们对电信诈骗的识别与应对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