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标杆院系

长治学院举办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交流
发布时间:2018-10-22

      新时代扬帆再启航,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长治学院于2018年10月22日下午4:30在思想政治教学研究部实验室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交流会”。长治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健宏出席,思想政治教学研究部、法律与经济学系、历史文化与旅游管理、中文系和教育系部分教师及其思政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读书会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思政部主任杨晓娟主持会议。

      与会教师结合自己的工作和学习实际交流了各自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做法。思政部教师从“思政课程”视角就习近平教育思想、基层协商民主、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十九大报告中反映出的问题意识、创新意识、忧患意识及其农村改革中呈现的“开放促改革”局面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其他系部教师从“课程思政”角度就使用马工程教材、怎样在课程中讲好中国故事、彰显理论自信、文化自信、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培养教师“仁爱之心”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思政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读书会的学生代表也从在学习和实践中逐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角度谈了自己的看法。
      党委副书记马健宏对本次大会进行总结,提出三点建议:第一,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奋斗的过程最幸福。第二、教师的本职工作就是教书育人,号召大家做好本职工作;第三,做好自己的事情,对于学生要努力学习,作为教师要关爱学生、教育学生。希望师生共同努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长治学院的发展做贡献。  
      本次会议对于促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之间做好各守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促进两者之间的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方面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来源:长治学院-思想政治教学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