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标杆院系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史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26

4月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专题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任红霞主持。

会上任红霞老师带领大家深入浅出的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指出要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只有培养出一流人才的高校,才能够成为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一流大学,关键是要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重点,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并强调要善于与党史相结合进行学习,会上任红霞同志生动的给大家讲解了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国家取得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的同时很巧妙的同改革开放时期的党史相结合,使大家受益匪浅。

马克思主义学院主任杨晓娟表示要用心来对待学生,要有付出,积极提高教学能力,培养合格人才,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此次学习深入浅出,很好的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引起了教工党员的深入思考,老师们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容结合自身感悟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会议最后任红霞老师总结发言,指出要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融入教学重点任务当中,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结合自身的发展,结合思政课的根本要求,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当中,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通过此次专题学习广大教工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为以后老师们开展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