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标杆院系

主题教育“学”思想 凝心铸魂淬党性丨马克思主义学院赴黎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5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51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赴黎城开展主题教育思想 凝心铸魂淬党性”主题党日活动,聆听革命故事,寻觅英雄足迹,重温入党誓词,感受红色经典

踏着先烈的英勇足迹,穿过当年炮火连天的一线天,走过烈士阻击敌人的掩体,大家了解到黄崖洞沟壑纵横、断壁如削,曾是抗日战争时期八路军在敌后根据地创建最早、规模最大的一座兵工厂,被誉为“人民军工摇篮”,一路走来,大家深刻铭记了革命先烈浴血奋战、艰苦奋斗的革命历程,感受了革命先烈大无畏的英雄精神和崇高的爱国情怀,接受了一次灵魂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在太行门广场,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隆的带领下,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面对鲜红的党旗,大家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大家踏着先烈的英勇足迹,走过翁圪廊峡谷,穿过崔振芳公园,瞻仰了黄崖洞保卫战遗迹,参观了兵工厂旧址展览馆,聆听了革命先辈们的战斗故事,被老一代军工人和黄崖洞保卫战中革命先烈不畏强敌、以身报国、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深深感动。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黄崖洞红色教育,大家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抗战精神,立足岗位作奉献,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以昂扬姿态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此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