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标杆院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3-09-20

9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回顾我院开展主题教育以来的主要工作和进展,总结成效和经验,明确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工作要求和任务举措。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隆作总结讲话。

党委书记刘隆在总结发言中表示,自今年4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学院高度重视、认真部署,推出了一系列任务举措,取得了扎扎实实的成效。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我们对新时代开展好党内集中教育,整治好突出问题,做好学院建设发展进行了新探索、积累了新经验。

随后党委书记刘隆表示,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看到存在的问题,主要是:一是理论学习的深入程度不够,在全面系统掌握政治理论方面存在一定差距;二是政治领悟力有待进一步提高,在理性思考、科学分析、一触即通方面还存在短板;三是新发展理念还需进一步树牢,一些领导干部对新发展理念理解不深刻;四是思想的深化需要时间,主题教育已经结束,但思想转变和深化不是一蹴而就的。

最后指出,要把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总结好、坚持好、运用好,为日后开展工作发挥好重要指导作用。要继续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校党委部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在学院事业发展的快车道中,进一步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