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标杆院系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 赴武乡县枣烟村开展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3

为了学习红色精神,传播红色思想,贯彻爱党爱国精神,提高学生的红色素养,我院于10月12日组织学生来到了武乡县枣烟村进行研学,展开了以红色游学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到达枣烟村后,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驻村扶贫老师的宿舍。随后前往枣烟村乡村记忆馆进行参观,领悟枣烟精神,了解魏名扬同志的光辉事迹。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魏名扬同志深深的爱国之情,加深了爱国情怀。

早在1933年,枣烟村就成立了共产党地下组织,领导贫苦农民进行“五抗运动”,同阎锡山政府以及封建势力进行斗争,打击了封建恶霸的嚣张气焰,鼓舞了人民群众的反封建信心,动摇了反动统治,让贫苦人民看到希望。

接着我们又分别参观了训练场、队部、石磨、大槐树,对枣烟精神进行了更加深刻的感悟。同时,在研学的路上,我们也品尝了当地的脆枣、米汤,更好地体会了当地的风土人情。

最后,我们去参观了赵树理故居,领略了赵老先生的文采,同时也了解了赵老先生为武乡枣烟村以及枣烟人民的幸福所做出的贡献。

通过我校驻村工作队老师介绍,我们了解到了当地以种植玉米、高粱、小米为主。我校积极开展帮扶工作,学校食堂等优先购买使用村集体农产品,广大师生也走进枣烟进行消费帮扶,使得枣烟村依托红色加特色资源和农业发展基础,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焕发新活力,让老百姓的生活更加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