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标杆院系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 “党建引领践初心 踔厉奋发建新功”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示范引领作用,着力在推动主题党日守正创新、提质增效上下功夫,进一步,强化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员身份意识,11月1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建引领践初心 踔厉奋发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政治理论学习、发放政治生日贺卡、送政治生日祝福、党员代表谈感言、重温入党誓词等环节。首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隆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通过学习,全体党员深刻意识到作为高校教师应当自觉践行师德,为社会培养具有良好道德素养的优秀人才,牢固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确保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隆为后半年入党的教工党员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并代表学院党委向本次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表示祝贺。他指出,开展党员同过“政治生日”活动,是提升党内政治生活质量和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全体党员树牢党员意识、岗位意识、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切实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文化传承等方面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为学院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接着,本次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代表刘芳同志、刘改莲同志分享自己当年入党的故事,畅谈入党以来的感受和体会,分享入党后的思想变化和成长进步,结合未来努力方向许下“政治生日愿望”。

最后,党委书记刘隆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坚定了党员教师跟党走的信念,增强了党员责任感和使命感。

通过这次理想信念的洗礼,希望广大教师党员通过这个特殊的仪式,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增强党员荣誉感。立足现在、把握未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继续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长治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