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教工支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 “以清为美担使命,以廉为荣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26

为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关于全面建设“清廉山西”的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关于全面建设清廉山西的行动方案》和深入推进 “清廉长院”建设要求,进一步强化师生党员廉洁意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2825号积极组织开展“以清为美担使命,以廉为荣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书记、副主任刘隆带领大家进行了理论学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相关内容,表示,要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更加紧密,党内良好政治生态不断形成和发展,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的重要论述。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书记李晋丽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央纪委关于加强高校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重要论述,表示,要充分认清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坚决杜绝“严到位、严到底”的情绪,持之以恒严肃执纪,坚持问题导向,用好典型案例,持续发挥“不敢腐”的震慑作用。最后集体观看了廉政教育警示片《三杯茶》。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教师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书育人工作中,自觉将党性修养和师德素质相融合,拧紧思想“总阀门”,筑牢廉政“地基石”。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四有”好老师标准要求自己,警醒自己,要以案为戒,不断提高反腐败意识,将心得体会付诸实践,筑牢廉洁自律防火墙,清风正气盈心间,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不断为党的教育事业增砖添瓦、增光添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