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黄文秀学生支部

党日活动(一)| 分享战疫心得,担起时代重任
发布时间:2020-03-19

2019年底至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在我国爆发,中国共产党党员们冲锋在前,敢于担当,始终将人民的利益置于首要地位,涌现出千百万感人肺腑的英雄事例,谱写出一曲曲可歌可泣的生命赞歌。在此之际,思政部学生党支部积极开展为期一周的“抗击疫情担使命·雷锋精神暖阳春”的线上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了解抗疫英雄事迹,坚定爱国主义情感,勇担时代使命。

1. 学雷锋,甘奉献,担使命,耀青春

 

 

抗疫志愿活动心得体会

思政1601班 车佳锋

疫情打乱了人们的生活,给人们带来了诸多不便。在家里的这段日子,我感受到生活的不易,感受到底层小人物的艰辛。有的人仅仅是为了简单的活着,就已经拼尽全力,疫情的到来更是让这些普通人的生活雪上加霜。我的心里慢慢的有了一份责任感,我想通过自己的努力为这个世界做些什么。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在疫情到来的时候,因为自己的能力不足,束手无策,因为自己的不自律荒度青春,永远需要别人的保护。有一天,我也想在危机来临的时候,保护我身边的人,保护我的祖国!

这次志愿者活动,带给我的不仅是责任感,更多的是对自己今后人生道路的深入思考和感悟。例如脱离了学校,我们能否在家里认真学习,认真工作。学习的意义是什么,老师和自己分别在其中扮演什么样的角色等等。这次疫情不仅是挑战,更是每个人的机遇!

 

 

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积极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心得

思政1702班 张国宏

我是一名青年大学生,同时也是一名预备党员,在此次疫情防控攻坚战中,我自202023日起积极响应当地村委会发出的一平浪镇疫情防控青年党员团员志愿者的号召,主动报名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工作当中去。我清楚的知道,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的自己,应当自觉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也希望自己能对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尽绵薄之力,因此自愿积极参加到一平浪镇中兴井村委会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的工作中去。

我想自己同其他一起奔赴疫情防控一线的青年志愿者们一样,自己所作出的决定和行动是有其价值和意义所在的,也许这也就是一个个有志青年在国家危难时刻所彰显出的青春力量和责任担当;用我们青年阳光的笑容冲散疫情的阴霾,用青年行动的力量彰显青年的使命与担当,积极投入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中国青年加油!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全民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