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黄文秀学生支部

我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黄文秀事迹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6-24


 




为深入学习我部优秀毕业生黄文秀先进事迹、响应我院《关于开展向优秀校友、优秀毕业生、优秀共产党员黄文秀学习的决定》的号召,思想政治教学研究部于2019年6月23日上午,在政策分析与社会调查实验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思政部学习黄文秀先进事迹交流会”,我系党政领导、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60余人参加会议,系党总支副书记李晋丽主持了会议。

交流会上党总支副书记李晋丽详细介绍了黄文秀在校期间的表现,她含泪指出,黄文秀在校期间信念坚定有追求,无论学习还是生活上,黄文秀都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读大学时,黄文秀的勤奋是大家公认的。图书馆中总能看到她上自习钻研的身影,班级搞活动,她总是积极参与、出谋划策,尽可能为集体贡献一份力量。李晋丽号召广大思政部学生要以黄文秀为榜样,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做好本分,以积极的态度、乐观的精神面对学习和生活。
    系主任杨晓娟着重介绍了黄文秀工作后的情况以及遇难的经过,她动情的表达了对黄文秀的哀悼,数次哽咽。她谈到,黄文秀放弃了留在北京的机会,选择回到家乡建功立业,她积极去脱贫攻坚一线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是响应国家号召情系扶贫一线的典范,在扶贫工作中展现了突出的能力和伟大的情怀。黄文秀也为扶贫工作奉献了很多。杨晓娟向广大师生提出倡议,要深入学习黄文秀这种不忘初心、舍己为人的精神,鼓励思政学子响应国家号召,在祖国建设的一线奉献自己的青春。


 
 

随后学生们就学习黄文秀学姐不忘初心、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展开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接好学姐传递下来的接力棒,在学习、工作、生活中要以学姐为榜样,做有家国情怀、甘于奉献、勇挑重任的思政人。

学生支部党小组组长王宇飞深情的谈道:“优秀的师姐,扎根基层,助力脱贫攻坚,建设美丽乡村,你用行动诠释着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了回报家乡,建设家乡,你放弃了在大城市发展的机会,你研究生毕业之后,毅然决然的选择扎根基层,服务百姓。通过各大媒体报道,深深被你的事迹所感动,你把青春永远留在了脱贫攻坚的第一线。你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向你学习,向你致敬,一路走好!”

 
 
学生党员代表车佳锋满怀深情的说到:“你是我心中的榜样,你是优秀的学姐。你始终不忘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在获得高学历之后,还投身自己的家乡,在基层做工作做贡献。在天灾人祸面前,你以超人的毅力和超越常人的勇气,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在艰难困苦面前应该如何去做。你对党忠诚,为人干净,敢于担当,我将会永远向你学习,用自己的一生去坚守初心,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学生党员代表宁梓鑫说到:“这几日来,我一直不愿去相信师姐牺牲的这个事实。上一次了解到师姐的事迹还是在几个月前的那篇文章里,我对师姐的生活充满了向往。师姐的人生长征两万里,还没有取得成功,就以这样一种方式向我们告别。三十载春夏秋冬,虽短暂,却无比光荣,无比伟大!师姐用生命向我们展示了共产党人、思政人的初心和使命。她生来不是为了诠释“伟大”,而是只想给自己的赤诚之心寻找到一片栖息之地。我会记住师姐阳光、热情、真诚,苦中作乐,认真努力的高大的形象,会努力向师姐学习,将这种精神发扬光大。师姐永远是我们的英雄!向师姐致以崇高的敬意!”


    学生干部代表赵悦发言说:“学姐,您扎根基层,为脱贫攻坚献出了青春热血,向我们展示了新时代下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心怀百姓,心系故土,您放弃了留京的机会,毅然奔向故乡,为建设家乡、改善民生、服务百姓,作出了的努力。如今,您的事迹广为流传,成为我们学习的楷模,生动阐释了共产党人的宗旨、使命与职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学习您的精神,向您致敬!亲爱的学姐,一路走好!”



    学生代表任星瑾谈道:“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你的生命永远定格在扶贫路上,但你的精神永存。让我们记住你努力的样子,记住你梅花般高洁的精神,记住你的初心与使命!将思政人的精神传承下去。”


     思政部团委副书记、教师代表马鑫发言说:“黄文秀仅仅比我大半年,正是青春、大有作为的好时期,而她却离我们而去,他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思政青年教师,我要担负起时代赋予我的使命,时时刻刻向优秀的黄文秀学习。”

    会上,我部其他教师围绕黄文秀的事迹纷纷表示,要以黄文秀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爱岗、敬业,有责任、有担当,肯实干、出实绩,在教学一线上以高度的使命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长治学院-思想政治教学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