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黄文秀学生支部

我部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讲好英雄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30

为积极响应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部署,做好我部学生党员教育工作,思想政治教学研究部学生党支部于2019年9月29日20:30在地方治理与政策分析实验室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讲好英雄故事”主题党日活动,我部学生支部书记马鑫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教育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赵悦主持。

 

本次活动内容分为解放中国、新中国建设、改革开放、新时代楷模这四个板块,其中包含七个英雄人物和一个时代精神,他们分别是董存瑞、王进喜、邓稼先、申纪兰、袁隆平、任正非、黄文秀和女排精神。

 

活动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第二项由八名党员同志依次分享英雄人物的故事。

任广辉同志从董存瑞的儿时趣事讲起,到炸碉堡的英雄事迹,他意在为英雄证明,激励党员同志们勇担时代重任。

甄慧敏同志介绍了王进喜“铁人”称号的由来,阐述了铁人精神的主要内涵,激励党员同志们顽强拼搏

王浩田同志介绍了两弹元勋邓稼先在核武器研制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挫折,以及之后获得的卓越功勋,赞扬他默默无闻,奉献自己的精神。

白慧慧同志以讲述故事的方法深入剖析申纪兰坚持,执着的精神,赞扬她始终坚持永远跟党走的宗旨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原则。

李常春同志讲述了袁隆平在杂交水稻领域的事迹,感叹研究不易,赞扬他心系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

 

 

李艳洁同志讲述了中国女排艰辛的训练日常和经历过的严峻挑战,感叹中国女排的强悍,激励党员同志们学习女排,振兴中华。

申芳妮同志介绍了华为公司创始人任正非的具体事例,赞扬其先进的思想和为国争光的行为,激励党员同志们培养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

张国宏同志讲述了长治学院优秀校友、思政部优秀学姐黄文秀扶贫的先进事迹,激励党员同志们要以她为榜样,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甘于奉献。

第三项,党小组组长王宇飞作总结发言,提倡主动交流,相互学习。最后,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新颖的、讲故事的形式开展党员教育,使学生党员们深入地学习了英雄人物们身上宝贵的品质,深切体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丰富内涵,提高了学生党员的个人思想道德素质,有利于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