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黄文秀学生支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黄文秀学生党支部开展 “弘扬尊师传统,感念育人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9

黄文秀学生党支部于202291815:00-17:00在逸夫教学楼西002北召开了“弘扬尊师传统,感念育人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参会人员有:第一支部书记李晋丽同志,第二支部书记李振国同志,第三支部书记魏君同志,全体学生党员以及21级全体积极分子。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员、黄文秀学生第二支部书记李振国同志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有两项内容。第一项: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通过学习时代楷模黄大年与张桂梅的榜样事迹,激励广大教师党员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激励广大学生党员争当学习模范,实现人生理想。第二项:弘扬先进事迹。通过挖掘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秀教师程过富老师的优秀事迹。他曾说:“家长们把他们的子女交给我,我感到责任重大,所以我定会不负人民的重托,不负这些学生家长的期望,把他们培养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程老师也很好的践行了这句话。学生党员同志应当同程老师学习,无论是在学生岗位,还是在未来的工作岗位都应该坚守自己的本业,坚守好自己作为党员的底线。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展现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进展成效,展示广大师生党员爱国爱党、立德树人的精神风貌。激励我院师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出色的工作塑造教师的美好形象,以感恩的情怀弘扬尊师传统,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我院教育高质量发展,不断焕发新活力、展现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