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实践课程教学

思政部学子赴华西村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17-07-07

    2017年7月5日,思想政治教学研究部教师带领科研小组学生代表赴江苏省江阴市华士镇华西村进行暑期社会调研。本次调研旨在学生通过亲身参观,了解华西村发展历史,探索华西村发展模式,从而拓展视野,增长见识,实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

    本次调研师生共分为五组就华西村过去、现在以及所面临问题等方面进行访问。调研前期已进行了问卷调查的设计、结构性访谈问题的设置等准备工作,调研过程中学生认真聆听、记录,活动行程紧凑而又丰富。尽管调研时间短暂,但是师生走出去,丰富了实践经历,锻炼了社会调查能力,培养了社会责任感,对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经济制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于华西村成功模式有了进一步的分析与思考。同时这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学生对新农村建设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与社会实践的联系性也有了进一步的理解。
    活动结束后,参加调研的学生表示受益匪浅,并认真撰写调研报告,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圆满结束。

来源:长治学院-思想政治教学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