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实践课程教学

思政部师生赴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参加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08

2017年7月7日正值全民族抗战爆发80周年,为铭记历史,珍爱和平,思政部师生一行共37人来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悼念南京大屠杀中遇难的广大同胞们。
全体成员怀着沉痛的心情进入馆内参观,馆内陈列的图片、录像深刻揭示了日军的侵略罪行,随行老师也向我们详细介绍了抗战期间的各种事迹,让我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那段屈辱史。万人坑、冥思厅、和平广场无不提醒我们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参观结束后,全体成员向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敬献花圈并默哀致敬,以表达对遇难同胞的哀悼之情。思政部主任杨晓娟老师也发表讲话,她强调:“作为思政部学生我们要铭记历史,珍爱和平,承担起历史责任,将现存在的缺点逐步改正,做一个有担当的人。”
此次社会实践是一次精神实践,让人们领略了战争的残酷,警示我们“珍爱和平,远离战争”。

来源:长治学院-思想政治教学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