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实践课程教学

思政部师生赴华西村参加暑期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04

为丰富和深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实践内容,促进学生理论和实际相结合,思政部师生共37人于2017年7月3日远赴江阴市华西村进行调研,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4日下午,全体师生到达江阴市开展前期准备工作,召开了团队成员会议,明确分工,将全体成员分为四个小组进行活动,各小组分别收集资料,罗列问题,明确自己的调研方向。
7月5日,全体成员进入华西村,随着讲解参观了华西龙凤广场、龙希广场以及幸福园、华西之路等地方,了解了华西的发展历程及发展模式。据介绍,华西村党委走出了一条独特的经营管理之路,实行集体所有制,坚持艰苦奋斗、团结奋进、服从分配、实绩到位的华西精神。在农村城镇化日益发展的背景下,探究华西发展模式,并进行深入思考、分析、借鉴其优秀范例,对农村城镇化发展具有积极意义。院党委副书记马建宏也来到华西村,亲切看望我系社会实践队员,他谈道:“同学们有机会来到这里,就要通过实践增长知识,希望你们珍惜此次锻炼机会,看到不一样的东西,开阔眼界。”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是课堂的延伸,不仅丰富了学生的专业知识,更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使其在实践中成长,走向社会。

           

来源:长治学院-思想政治教学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