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讲座预告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导读
发布时间:2022-09-12

讲座预告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导读

主讲人

侯波,法学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兼任中国社会科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科技政策史。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期间,是中宣部组织编写的《改革开放简史》一书主要参编者,多次参与中央有关部门重要文稿和理论文章的起草工作。近三年,先后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红旗文稿》、《新华文摘》等发表理论文章40余篇,出版论著《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使命和任务》等5部,执笔的智库报告多次得到中央有关部门领导批示。

 讲座简介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的复杂局面,面对世所罕见、史所罕见的风险挑战,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作出的最新贡献,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其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

讲座信息

时间:20229121930

腾讯会议:878-740-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