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园地

校友风采

黄文秀简介
发布时间:2021-01-04

黄文秀简介

 

黄文秀,1989年生,女,壮族,中共党员,广西百色田阳县巴别乡德爱村多柳屯人,2008年考入长治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在校期间担任思想政治教育0801班团支部生活委员,2011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2年7月毕业获法学学士学位,考入北京师范大学攻读思想政治教育硕士学位,毕业后回家乡工作,生前任百色市委宣传部副科长、曾挂任中共田阳县那满镇党委副书记;2018年3月,文秀同志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主动报名前往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担任党组织第一书记。2019年6月16日晚,从百色市返回乐业县开展扶贫工作途中,遭遇山洪不幸遇难,年仅30岁。

黄文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先进事迹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央视新闻、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等数十家媒体、报纸、公众号报道了黄文秀的先进事迹。2019年6月21日,全国妇联追授黄文秀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2019年6月2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追授黄文秀“八桂楷模”称号,2019年6月2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追授黄文秀同志“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9年6月28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务院扶贫办决定,追授黄文秀同志“全国脱贫攻坚模范”称号,2019年7月1日,中宣部向全社会宣传发布黄文秀的先进事迹,追授她“时代楷模”称号,2019年7月2日,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追授黄文秀同志“中国青年五四奖章”。2019年7月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强调,黄文秀同志研究生毕业后,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同志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长治学院党委行政作出了《关于开展向优秀校友、优秀毕业生、优秀共产党员黄文秀学习的决定》(长学党字[2019]28]号),并自愿为其亲属捐款,思政部全体师生为有黄文秀这样的好榜样感到自豪,一定会秉承文秀遗志,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不断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