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长治学院郭佳教授应邀到我院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23-05-3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扎实推进我院一流课程申报工作,530日,长治学院外语系教授郭佳应邀就国家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与我院教师进行交流座谈。主任任红霞、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刘隆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任红霞主持。

座谈会上郭佳教授以“为者常成 行者常至”为主题,就国家一流课程建设标准、建设过程、团队建设、课程申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阐释。对于国家一流课程建设标准,郭教授重点剖析了评价标准的否定项和关注项;对于建设过程,郭教授深入分析了课程建设需要解决的“痛点”问题,强调课程教学组织与实施要突出特色,课程评价要彰显多元化;对于团队建设,郭教授指出要突出层次性,发挥“传帮带”作用,提升团队凝聚力;对于课程申报,郭教授着重从团队成员教学情况、附件材料清单、教学设计、课堂实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展示。此外,郭教授还与我院教师就申报一流课程存在的困惑进行了细致的交谈,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最后,主任任红霞作了总结发言,对郭佳教授认真、细致的讲解表示感谢,并希望我院教师在今后课程建设中要紧紧结合OBE理念,错位发展,突出课程特色,挖掘课程亮点,不断推动我院课程建设取得实质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