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燃时代风采,铸中国梦想——《中国共产党百年青年观的特点及指导意义》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27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寄语广大青年: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寄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涵养青年责任担当使我院学子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好青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会特邀请苗露露老师于5月26日晚8点在南校报告厅做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青年观的特点及指导意义讲座


露露老师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青年观在初步萌芽时期、明确发展时期、系统发展时期、整体综合发展时期的具体表现;总结归纳了中国共产党青年观在百年发展历程中呈现出的始终把青年赋予革命的性质、始终积极正向地看待青年、始终充分理解和照顾青年的特点、肯定青年对社会发展的作用、对青年的发展始终充满期待、与时俱进拓展对青年的要求六大特点;并在介绍新时代青年成长的价值引领基础上呼吁同学们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树立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致力于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不负青春年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深刻认识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祖国呼唤青年担当,时代赋予青年重任,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新时代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