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国家级项目申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9-20

20239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国家级项目申报工作会议,学校科研部部长吴林韬科长王腾到会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隆,党委副书记、系主任任红霞,副主任闫建华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会。

会上,闫建华老师首先通报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近两年国家级项目申报情况,并从申报的痛点“难点”两方面总结了我院申报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要求教师们汲取经验并积极准备2024年的申报工作。

吴林韬部长介绍了我校国家级项目申报的相关政策并针对我院申报工作的具体问题,给出了极具参考性的建议。他认为:第一,要走出去,多参加高质量的学术会议,争取会议报告和发言机会,在同行专家面前展示自己的学术研究,凸显相关的学术方向和观点;第二,切勿闭门造车,积极接触学术大家大胆向专家学者请教学习,拓展学术视野不断提升学术水平;第三,争取把申报课题与地方特色结合起来,如太行精神等等。吴林韬部长指出,国家级项目申报事关学校发展大计,希望各位老师能积极申报,相互交流,认真研讨申报题目,全面打磨申报材料,争取在明年的申报工作中能有新突破

刘芳常晶等老师就项目申报中的具体经验进行交流分享。刘芳老师主要提到申报选题应把握学术热点,同时需要充分论证常晶老师着重讲到了前期成果项目申报中的重要作用,建议以文赴会积极参加高水平学术会议

最后,任红霞主任做出总结,回顾了马院在国家项目申报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认为项目申报要有目标性,要注重自己的学术声誉,鼓励大家持续研究、精耕细作,紧跟学术前沿,注重错位发展,同时强调以教研室为单位逐渐形成学术团队,做好学术交流和提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