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线上讲座|江苏大学张慧卿教授应邀为我院学生开展“当代世界文化的发展趋势”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11-06

为不断深化我院学生对马克思主义的理解和运用,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统一,培养具备宽阔学术视野、深厚理论功底和强烈人文情怀的优秀学生,2023年11月4日,江苏大学张慧卿教授应邀为我院21级全体学生开展“当代世界文化的发展趋势”线上专题讲座,促进同学们以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对当今世界的重大问题进行深刻而具体的理解与认识。

本次讲座张慧卿教授围绕“当代世界文化的发展趋势”展开讲述,张教授通过“什么是文明冲突论”这一问题进行导入,为同学们讲解文化的概念。随后,张教授指出文化在当代世界的地位和作用日益凸显,从多元化、科技化、生态化、人本化、世界化五个方面详细讲解当前世界文化的特点并说明当代世界文化正在交流、交融、交锋中深度发展。最后,张教授强调要顺应文化多样性交流互鉴的时代趋势,尊重各国民族文化,维护世界文化多样性。

伟大的事业薪火相传,思想的光芒照亮前程。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不仅要掌握扎实的理论基础,也要拓展全球视野,坚定马克思主义和中国道路的自信,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