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线上讲座|江苏大学张慧卿教授应邀为我院学生开展“社会思潮中的文化渗透与思想引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11-20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理论与实践更好地结合,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2023年11月19日,江苏大学张慧卿教授应邀为我院21级全体学生开展“社会思潮中的文化渗透与思想引领”线上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张慧卿教授围绕“社会思潮中的文化渗透与思想引领”展开讲述,张教授首先从社会思潮的概念、特点出发,指出资本主义价值观及其对当代社会思潮的影响,张教授与同学们进行广泛交流,在师生互动中活跃了讲座氛围。随后,讲述了“内卷”与“躺平”、民粹主义、五史教育等内容,并提醒同学们要注重学习的方式方法以及知识储量的增加,锻炼独立思考的能力。最后,张教授强调学生们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社会思潮。

为学之实,固在践履。本次讲座主旨清晰、层次分明、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对全面提升我院学生政治修养和理论水平具有指导作用。同学们倍受鼓舞,收获颇丰,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全面系统地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