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线上讲座|天津大学杨文圣教授应邀为我院同学开展“马克思主义的整体性”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10-18

2023年10月17日,天津大学杨文圣教授应邀为我院22级全体学生开展题为“马克思主义的整体性”线上讲座,本次讲座旨在帮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理解、掌握马克思主义的整体性,从而更好地指导学生们的学习与工作。

杨教授首先围绕什么是马克思主义进行阐述,帮助同学们正确理解和把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接着讲解了马克思主义的三大来源以及三大组成部分,在此基础上,杨教授从马克思主义产生的社会历史条件、马克思主义的理论来源、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的内容、马克思主义发展的历史过程、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实际情况等五个方面详细讲解了马克思主义的整体性,最后,让同学们就如何理解马克思主义的整体性进行了讨论。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思路清晰,使同学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对马克思主义的整体性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并深刻领悟到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