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线上讲座|商丘师范学院薛明珠教授应邀为我院学生开展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二)
发布时间:2023-11-08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2023年11月7日,商丘师范学院副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薛明珠为我院23级全体学生开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第二次线上专题讲座,进而深化同学们对中国式现代化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认识和理解,以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

本次讲座从党的二十大召开背景、议程、意义,主要精神和重大创新,显著特征和历史地位,做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四个方面进行讲述,薛明珠教授结合自己的教学体会和人生感悟进行生动深刻的阐释,为我们作了一场紧扣主题、体现内涵、把握精神的宣讲,引发大家强烈共鸣。薛教授表示,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根本途径,而实现的关键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击鼓催征稳驭舟,奋楫扬帆启新程。此次薛明珠教授的讲座高度凝练党的二十大内容,带领全体学生重温了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指导性。今后,我院学生将以本次讲座为契机,全面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深刻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丰富内涵,进一步深入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院落地落实,奋力谱写新时代教育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