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就业创业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22届就业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4-18

为积极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使学生拓宽就业思路,树立正确的就业观,416日下午,我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分享交流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主任任红霞,党委副书记李晋丽,分团委书记马鑫,专职辅导员魏君、韩贝贝,优秀毕业生代表宁梓鑫、丁荣琳、王浩田、覃小豪、张国宏、李常春,以及2022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会议。2018级辅导员魏君主持会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主任任红霞强调,2022届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1076万人,同比增加167万人,同时,疫情对就业的影响仍在继续,同学们要深入了解就业新形势新要求,转变就业思维,拓宽就业思路,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就业观念,明晰择业意向,积极关注招聘招考动态信息,做好就业规划。

优秀毕业生代表结合自身发展,从就业渠道、就业方向等角度分享求职心路历程和工作成长心得,鼓励学弟、学妹们转变思路,不逃避就业,勇敢迈出就业第一步,在实践中发现自我、提升自我、成就自我。

   分团委书记马鑫详细解读“西部计划”政策;专职辅导员韩贝贝围绕教育部新出台的相关政策,为学生分享就业资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晋丽最后总结,鼓励同学们从做一份求职简历开始,积极行动;用足用好政策性岗位基础就业项目,如特岗计划、三支一扶、西部计划、参军入伍等;依托“24365”等线上就业服务平台,拓宽就业渠道,开阔就业思路,并预祝同学们能在不同的岗位发挥自己的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