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就业创业

思想政治教学研究部2020届毕业生实习动员大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12-31

20191231日下午3点,思想政治教学研究部2020届毕业生实习动员大会在长治学院南校区逸夫教学楼东004召开。思想政治教学研究部党总支书记任红霞、主任杨晓娟以及苗露露、李珊、刘芳、宋渊渊、常静、杨文歆、宋丽萍老师出席本次大会。思想政治教学研究部大四全体学生参加此次动员大会,该会议由主任杨晓娟主持。

大会伊始,杨晓娟老师向全体学生强调了实习的意义。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是提醒同学们要严格服从实习学校管理制度,做到按时签到、有事及时请假。她强调,同学们要锻炼吃苦耐劳的精神品质,不被暂时的困难阻碍,理性对待实习学校的实习条件。第二是要求同学们端正实习态度,踏实完成每一项实习任务,主动提高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虚心向指导老师请教。第三是要充分意识到从学生到实习教师的身份转变,要怀着一颗仁爱之心和高度的责任心做好实习工作,要善待学生,走近学生。

随后,任红霞老师发表讲话。任老师强调同学们必须明确身份定位,在实习过程中尽快实现从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化,用心备课,尽心教课,尽力推动所教导学生的自我发展。同学们在外必须遵守纪律,注意个人形象,要展现出长治学院大学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同学们面对困难要提高自己的抗压能力,及时调适自己的心理状态。无论面对何种情况,都能用积极向上的心态去克服和解决。

本次实习动员大会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明确了实习目的和实习目标,了解了实习的相关注意事项,鼓舞了同学们的实习热情,为实习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